不定时翻译|喜欢一个唱歌好听的文化人

《家庭教室》吐槽向(附剧透)

想着长长的感想放微博不太方便,就想到了我还有lofter!可能时不时写一点,不会写得很深刻,只是对于歌詞桑的各种吐槽。原谅我,我脑子里真的很多弹幕需要安放😂

--------------------------------------------分割线------------------------------------------------

第一章

头一次听朗读会的时候其实是乱码的,沉浸在卡西桑术后的声音中。现在因为某些原因整理了一下所以就当读过了哈哈哈哈。大家可以期待一下,这里悄悄更新一下读后感()这章主要还是交代了灰原成为家庭教师的起因。心想这位朋友怎么心理活动那么多,关键他扯着扯着还能回来,佩服佩服。卡西桑写作很有逻辑好适合写论文(你

 

第二章

我是先从这章开始看的,看到一半的地方就有一种"嗯?"的感觉,似曾相识的剧情😂看完后结局也跟我预想的一样,结果这章就是歌詞大大本人的经历😂居然被一期遥远的boku剧透!

 

第三章

看完第二章没有任何起伏,是不是歌詞大大还没有进入状态😂这章一开头歌詞桑花了很多笔墨为我们介绍下町的分类,就是为了引出一间奇妙的餐厅。我看他端上来的菜品的时候疯狂查着字典,还以为故事会发生在这个奇妙的场景,结果你老人家就是跟羽田君的爸爸吃了顿饭嘛!这章的主角是个很元气的女孩子,她很喜欢田径,从小到大也拿过不少奖。但是有天,她感觉脚很痛去看了医生,每个月要复健,田径部没有再去,成绩也一落千丈。开始以为她是因为做不了自己喜欢的事所以才那么自暴自弃。看到骨癌的地方我惊了,没想到一下子来到了生死的探讨。看到她想让老师看一下自己未做手术前的身体,我又惊了。还有一个我很惊讶的地方就是灰原君爬上了人家家的屋顶😂第三章真的充满了冲击,大家看的时候做好心理准备。

 

第四章

一开头印象很深的是泰明くん的爸爸把名片递给灰原的时候,上面写着第一课长。灰原就想自己看过很多警察小说,印象中第一课里都是很优秀的人。说到警察小说,我就想起了领导很久以前写的萝莉侦探小说哈哈哈哈哈()这章也是充满冲击,在私立学校读初二的泰明くん突然辍学,为了不让他落下课程,他们家请来了灰原。印象里泰明くん有点郁郁寡欢的感觉,然后突然,歌詞桑又来了一剂猛药。泰明くん自杀了,中间有一段描述主要意思是我们现在“活着”可能只是“没有偶然死掉”,真是个很新奇的观点。确实我们每天身边充满着危险因子,这里的观点和上一章关于生死的讨论又不同了,每个人对于这段都有不同见解吧。歌詞桑书里真的有很多问句,有种交给我们自己来思考的感觉。看到这章我真的理解了中村老师说的,“你看前面序章是这样,但是后面的故事完全不是这样的哦”这句话。买中饭的时候还和小伙伴说他爸爸是不是出轨了啥的,结果居然被我猜到了剧情😂也是没想到灰原和泰明くん跟泰明爸爸的出轨对象见面了,灰原还揍了人家,接着泰明くん揍了他老爸,揍完两人就跑,真是刺激。还有关于出轨对象的描写,我觉得歌词桑在写灰原揍了出轨对象的时候肯定心里也很爽,说不定还偷笑了(盲目猜测

 

第五章

这章的副标题(?)我好喜欢,是飞身跳上去往银河的公路。一开头羽田爸爸又带灰原去高级又奇幻的店了!!这么一看第一章请客的店是羽田爸爸选的最正常的店了😂没想到歌詞大大这么大胆,连奥さん色诱这种剧情都搬了上来虽然最后还是以他的风格拒绝了,我发现我现在心情也很复杂。以及杏瑠さん作为一个小学生也太厉害了,中间网络暴力那段我总觉得歌詞桑自己也感同身受吧(虽然是他自己写的。想起以前那篇博客在他面前一直很友善的粉结果在网上说着伤人的话,他那时应该也很迷惘。最近看的一期生放让我很气,明明歌詞桑就只是参加这个生放来宣传新书,弹幕里一直戾气很重,很多玩笑话已经过分了。最后在放「帰ろう、よマイホームタウン」的时候,甚至出现了"快走吧快走吧"这样的弹幕。不管是初次知道他还是早就认识他,最起码保持基本的尊重吧。还是他们觉得网络匿名就为所欲为,把自己的恶意随意扔向他人,气了很久但也无能为力。最后一段他带着杏瑠さん和マルコさん跑去天体观测真是好浪漫,只不过他干的事很危险,毕竟那是诱拐儿童啊灰原さん。 

 

第六章

这章前半段平平淡淡,就是出身也很好家境也很好的满博くん想要考上自己的志愿校,于是找了家教。乍一看是个很聪明理解能力很好的孩子,后来灰原正好看到他包里“小比类卷 智”的试题,在调查后发现是智くん受到了很严重的校园欺凌。灰原约智くん到公园谈话的那一段,我觉得灰原的存在感越来越弱,好像在那里说话的就是歌词桑本人。他个人对于校园欺凌也深有体会,所以在最后灰原全力向满博くん喊出“给我记住!智くん死了,但是你接下来也活着!绝对不要忘记你杀死的小比类卷智这个人!永远、直到死也给我记住!!”,我感觉此时的歌词桑也在内心大喊吧。(毕竟他不能出声哈哈哈哈)最后结尾的处理我也很喜欢,有种深深的无力感。就是灰原再一次来到智くん的小学,找到了他的鞋箱,其他学生因为毕业鞋箱早已清空,只有智くん的鞋箱里还有鞋子。鞋子里放着图钉以及已经发黑的口香糖,灰原喃喃说"这不是有证据的吗",流下了眼泪。因为没有具体证据所以智くん的死因归为考试失利对未来绝望而死。没想到看到最后一章心情那么沉重,歌词桑真的致郁。看完这个故事我更爱mikkun的插画了,最后抢到了amazon特典真好(擦泪


尾声

尾声这里就是大概交代了一下前面的学生的近况,灰原桑顺便去扫了一下智くん的墓。不过在这里羽田爸爸变得十分可疑,工作没有交代清楚,我觉得可能是帮助这些有问题的家庭解决问题的民间组织,but羽田爸爸说的话太可疑了!!我列一句你们瞧瞧,简直像什么邪教组织。“我的目的是增加社会的幸福感,减少不幸。”是吧!!好危险啊!

 

--------------------------------------------分割线------------------------------------------------

总的来说全文有很多出乎我意料的地方,灰原桑真是crazy😂还有就是灰原桑你东西吃太多啦!从开始吃到结束,中间还品红酒,这种品质的生活实在是不像贫穷大学生。歌词桑你老实说你喝了多少红酒!!还有如果要写续集的话还是多花时间改改,现在这本在剧情导入部分很重复,每篇开头都是先吃饭后拿资料,充满套路😂。作为第一本小说还是很厉害啦,哈哈哈哈希望大家多看看多买买给误字太郎老师一些支持!

评论(2)
热度(20)
© 月光瓶子 | Powered by LOFTER